秦觉觉(jiao)

想统治世界

年上🤔

❣️食文快乐

🈲搬运二传(雷同巧合)

🙇‍♀️xxs文笔

他大我6岁,我和他的认识是在那个炎热的夏季,即使有微微凉的风也不及他将冰淇淋递给我,用他那天生就的柔情似水眼神看向我时,那冰淇淋所带来甜甜的凉爽,他待我很好,也许这就是我找年上恋的原因,即使他是我妈妈朋友的儿子,但似乎他并不介意,曾经的他也担心过年龄不合,但在我们的日益相处下,终于在一个夏日的夜晚,在酒精的作用下,他向我告白了,一个我等了许久的告白。

在那个夜晚后,他带我见了他许多的朋友,我也会常常找借口去找他,但好在我妈妈与他妈妈关系不错,所以我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多,在这种亲人的注视下恋爱似乎更加刺激,我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,他有时还会来接我放学,和我讲今天他在公司实习的趣事,同我分享这一天的美好。

就这样过了一年多,他也到了一定年纪家里看他这么些年也没什么动静,就开始着急,找了我妈妈帮忙张罗相亲,我在旁边一听,愣了一下,听着我妈答应下来,在回去的路上,我不安地问我妈,准备给他找一个什么样的,我妈是滔滔不绝的和我讲这哪家姑娘好哪家姑娘不太行,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只是呆呆的附和着,到了第二天,手机突然一响,是他给我发的消息。

我按照信息来到约定地点,等了一会儿他带着冰淇淋向我走来,我从石阶上起身下来,搂住他的腰,他习惯性的抬手摸了摸我的头,我们坐在石阶上,微微的风拂过脸颊,是独属于夏日的躁热,过来好一会儿,我的冰淇淋已经吃完了他才开口,与我说了家里相亲的事儿我告诉他我已经知道了,问他是怎么想的他纳了纳。

他向我道了歉,告诉我他没有办法向家里公开我们的关系,虽然他也相信我说的年龄不是问题,可他还是顶不住压力我的眼里闪过一丝失望,但又好像已经预料到了一样,起身从石阶上下来,他拉这着我的手说他是爱我的,他没有谈过恋爱所以我能和他在一起他感到很开心,也很珍惜,他又一次向我道歉,说是他不够勇敢,不能冲破世俗的眼光,不顾一切的去爱我,我抽出手,抬眼看他,依旧是那双柔情似水的眼睛,只不过在这漆黑的眸子了里多了几分惶恐,我伸手在他的眼角处摸了摸,他似乎是得到安慰一般,刚想说话,分手吧,这几个字传入他的耳朵,好看的眼睛一下就被泪水充满,他说不出话,我转身离去,他看了我的背影好久,想追上去可脚像是被定住一样动也动不了。

轻飘飘的几个字似乎用了我全身的力气我的眼角湿润,远离了他的视线之后我瘫倒在地,大口大口的呼吸着,我要的是光明正大的,是世人皆知的,是对我独有的偏爱,他给不了我,那我宁可不要。

后来,我还是正常上学,只是除了放学时同学们会问我你男朋友没来接你吗,之外好像也没什么不同,而他呢,家里给他介绍了好多姑娘他都摇头,直到我妈妈给他介绍的,他才终于点了点头,他结婚那日,我妈妈来学校接我,带我去参加,我本来想拒绝,可我妈说你们俩之前玩的这么好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兄妹,他现在结婚了,你能不去嘛,我自嘲地笑了笑,是啊,那场谁也不知道的恋爱最终也没能开花。

看着他和她拜了天地,拜了父母,对拜时我也没想过我的眼泪会掉,只觉得鼻头很酸也顾不得眼泪大颗大颗的掉,待到他们结束,他妈妈拿着纸巾递给我问我,是不是也在为他终于娶媳妇了而高兴,我说不出话,只觉得喉咙干涩,最终呼出一口气,点了点头。婚礼结束后只剩下我们家,他带着她走过来像以前跟我介绍他朋友一样和她介绍着我们,当轮到我时,他顿了顿,随后和她说这是我最爱的…妹妹,她亲切地和我打招呼,我看着她,乖巧地回应叫了声嫂子,我看向他,他的眸子暗了暗,是我读不懂的深意,他的嘴角扯出一抹笑,我们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。

晚风吹在我脸上,让我感到今年的夏天似乎没有那么炎热,我突然和我妈说想吃冰淇淋了,我妈看向我一口回绝,天气又不热吃什么冰淇淋,没有冰淇淋,我低下头,是啊,就算没有冰淇淋也有凉意拂过,只是没有那么甜了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END[感谢观看]

评论